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作社全程服务 低收户口袋鼓了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5:1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在涟水县小李集工业园区红星村,不少群众在羊年发了“羊”财。村党总支书记、民梦羊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桂高生说,“多亏省委驻涟帮扶工作队给我们送来了这个致富项目。”

  红星村地处偏僻,经济底子薄,全村有低收户68户。去年初,省委驻涟帮扶工作队副队长单位省环保厅挂钩帮扶红星村,确定圈养山羊这个帮扶项目。由帮扶工作队出资,一期投入70万元帮助村养羊合作社建设620平方米圈舍。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养殖户+低收入农户”的养殖模式,鼓励全村所有低收户加入合作社,以成本价购取苗羊,合作社统一提供饲料、防疫、技术等方面的全程服务,并和养殖户签订回收合同,根据市场行情实行托底收购。在村委班子的带动下,全村68户低收户中,除了3户在外打工,其他65户都加入了合作社,目前存栏能繁母羊650多头,“我们养的是波尔山羊和海门白山羊的杂交品种,这种羊出栏速度快,肉质好,市场行情很不错。养羊的低收入农户户户实现了增收。”大学生村官、村委会主任王永生介绍。

  副县长、省委驻涟帮扶工作队副队长龚海涛透露,除了养羊外,合作社还计划新建一个屠宰流水线和冷藏间,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同时在全村逐渐实现生态化种植,利用合作社和养殖户产生的大量羊粪逐步改善全村的土壤结构,打响村里的“红星”牌大米品牌。(李胜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