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柞蚕繁育赤眼蜂项目落户兴安盟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35:09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乌兰浩特5月19日电 (记者方弘)300亿头赤眼蜂宝宝已经在孵化,再过几天就要投放农林地防治害虫啦!近日,兴安盟林业局引进的辽宁柞蚕繁育赤眼蜂项目,在兴安盟扎赉特旗新林镇启动生产,填补了兴安盟及自治区没有赤眼蜂厂的空白。

  柞蚕繁育赤眼蜂项目生产调运柞蚕茧13万斤,生产赤眼蜂300亿头,用于全盟生物防治林农害虫。目前,赤眼蜂在兴安盟生产繁育已吸纳蚕业专业合作社成员70户,辐射带动蚕农用工2000多人次。

  长期以来,由于化学农药长期无节制地使用,不少害虫已产生了明显的抗药性,大量天敌被杀伤,致使一些害虫的危害十分严重。而且,许多化学农药严重污染水体、大气和土壤,并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严重地危害人类健康。赤眼蜂生物防治林农害虫,不污染环境,不伤害天敌,无残留,不影响林农产品质量,成本降低5—10倍,并具有长效性。只要放蜂1—2次,可多年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