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款APP刷新旅游方式

  • 发布时间:2015-05-19 17:29:2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 通讯员程芙蓉

  昨日,在中博会B6展馆,华中旅游博览会正开得热热闹闹。25岁的张玙璠带来自己公司的产品——景区自动语音导游APP,一天时间,就有三四家参展景区有意与她合作。

  与传统的景区导览系统不同的是,这是一款基于GPS卫星定位系统的手机客户端,游客只需要下载一个APP,手机就会自动定位你所在的景区,为你进行讲解,不需要在景区花钱请导游。

  张玙璠开发这个APP的初衷,一半是为了方便自己旅游,一半是因为旅游行业好挣钱,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创业了。张玙璠在新加坡念大学时,就曾两次创业,并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我23岁开始做这个项目,研发两年,终于成功。我们的APP这个月16日才上线,就是为了赶在华博会上亮相。”

  另外一个APP让人出国旅游不用愁。“比如你在国外餐馆点餐,看不懂菜单,打开我们的APP,把菜单拍下来上传,APP立马帮你翻译成中文,有文字或者语音可选,你告诉APP想点什么,把手机给餐馆服务员,APP会语音告诉服务员你的选择。”该项目负责人吴生珺说,这个软件不同于传统的翻译软件,它是真人在线即时翻译,有点类似于同声传译。吴生珺所在的语联网(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翻译公司的子公司。

  有趣的是,在记者采访时,吴生珺和张玙璠发现,两个APP可以结合起来,他们迅速热络地商量如何合作。中博会上处处是商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