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化巨头不是忙“瘦身”就是忙“增肥”

  • 发布时间:2015-05-19 14:34:3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珊、李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珊、实习生李文报道:全球消费市场低迷让日化巨头们不得不有所动作了。羊城晚报记者梳理发现,如今日化大佬们为了自救采取了两种大相径庭的方式——要么“瘦身”,剥离盈利状况不佳的业务;要么“增肥”,收购新品牌,添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雅诗兰黛收购韩系品牌

  据市场消息,雅诗兰黛集团将对两个韩国化妆品品牌“下手”,消息人士称,其中一个“已经确认”的是由韩国化妆品分销商Todacosa Co., LTD.于2009年创立的自有品牌Too Cool For School。

  事实上,雅诗兰黛集团自2014年10月底开始连续对一些高端独立美容、香水品牌进行收购,两个月连续收购好莱坞护肤品牌GLAMGLOW、法国独立香水企业Editions de Parfums Frédéric Malle、高端独立香水品牌Le Labo及奢侈护肤品牌Rodin Olio Lusso等四大品牌。据了解,雅诗兰黛集团希望未来三年通过并购带来1%的销售增长。

  此外,据媒体报道,通过收购包括Cold Power、Dynamo、Fab和Sard在内的所有洗衣粉和液体洗涤剂以及预洗剂品牌后,汉高将成为澳大利亚/新西兰地区洗涤剂行业最大的竞争者之一。即将被收购的这些品牌在2014财年总计实现了约1.1亿欧元的销售额。

  宝洁“割掉”35个品牌

  日前,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副总裁许有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目前宝洁公司确定全球出售或者分割的品牌已达35个。该数字意味着,宝洁的全球品牌收缩计划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

  去年8月宝洁公司宣布,为了应对业绩下滑,将在全球范围内启动品牌瘦身计划,要在2016年6月前剥离100个非核心品牌,专注于65个核心品牌。在此背景下,去年以来宝洁已经剥离包括卡玫尔、激爽等在内的品牌。

  许有杰认为,品牌收缩计划对中国的影响不会太大,“当前宝洁中国引入的品牌数量只有20个,即便是宝洁全球的品牌数量缩减为65个,还有很多有分量的品牌可以引入中国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