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赤峰市46.7万亩农作物遭受冻害

  • 发布时间:2015-05-19 07:34:39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赤峰5月18日电(记者 徐永升)连日来,受高空冷涡气候持续影响,赤峰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或降雪天气,造成46.7万亩已出苗农作物受到程度不同冻害。

  据了解,5月8日至12日,赤峰市降水量达到15至40毫米,气温骤降6摄氏度,同时伴有5级大风。据农牧业部门统计,极端低温天气给当地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目前,受灾地区主要分布在松山区、喀喇沁旗、巴林左旗、巴林右旗、宁城县等地。此次遭受冻害的农作物以玉米、谷子、甜菜为主,其中有0.89万亩玉米需要补种、5.95万亩谷子和黍子需重新翻种。

  灾情发生后,该市立即派出农牧业技术人员深入冻害严重地区进行技术服务,指导农民通过喷施叶面肥等措施促进受害作物生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