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万名吃货蜂拥而至 挤爆“中国首届民间美食节”

  • 发布时间:2015-05-19 06:37:2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柯静

  一个筹备再完善的线下美食节,一分钟的接客能力不过几千;而将美食节放在互联网上,这种集聚效应被无限放大。近日,中国首届民间美食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30个地区的上万名买家为民间手工美食而来,蜂拥而至,挤爆了中国首届民间美食节,堪比美食届的双十一庆典。据统计,从5月17日21:00开始——截至5月18日中午12点,订单超过5万单。

  230个地区吃货蜂拥而至私厨卖家发货到手软

  此次中国首届民间美食节从5月17日21点开始,在首个时间段,全国230个地区的上万名买家蜂拥而至。有数据显示,上海、杭州、北京对于手工美食好感度最高,最乐意尝试各种复古怀旧的手工美食。而此次美食节,这三个城市,也是手工美食出单排名前三的城市。

  从5月17日21点开始,不少吃货的动作就是疯狂刷刷刷,而觅食APP上各大卖家,早就囤好货,准备好人手,进入忙碌发货状态。沈大妈妈大肉粽的掌柜感叹:“知道买家喜欢手工食物,但没有想到热情度这么高。”仅杭州地区,第一天就售出了共计15000多单的民间手工美食,其中,沈大妈妈大肉粽试吃装、

  新昌纯手工嵌糖麻糍、高山放养土鸡蛋、延安洋槐蜜纯天然、麻酥糖最受杭州吃货欢迎。

  而在全国范围内,则是重口味和小清新的大PK。第一天成交排在前五的,有纯手工抹茶杏仁牛奶糖、王妈妈手工蒜蓉辣椒酱、香辣萝卜干。其中,因为端午节到来,所以自制出油率高、健康放心的安徽桐城特产咸鸭蛋,异军突起,成为觅食民间美食节的销量黑马。

  今天和明天依旧三个时段 上万份一元试吃送出

  虽然5月17日和5月18日两天,上万份试吃和买赠的活动拼抢非常激烈,但依旧挡不住吃货的心。活动日程过半,目前还有两天六个时段(上午十点、下午三点、晚上九点),比拼手气。杭州地区还有重磅美食——原价420元的澳洲龙虾,原价2288元的烤全羊漠北盛宴等,一元试吃。

  杭州人小葛说:“关注这个民间手工美食平台很久了,以前陆续也有活动,但是都没有这次活动力度大,可谓史上最大优惠,最关键的是一元试吃全部包邮。”小葛在第一天的活动中,刷到了抹茶牛奶酱,所以刷屏劲道更大了。

  据觅食APP相关工作人员介绍:5月19日和5月20日两天,杭州排名前三的沈大妈妈、新昌麻糍和高山土鸡蛋,还能再抢购。另外因为消费者对于手工美食热情度太高,所以觅食平台连夜商议,决定增加美食活动专辑,让平台内更多的优质手工美食参与到此次“517首届线上民间美食节”里来。

  扫一扫,下载“觅食APP”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