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栖霞率先建成能源监测信息化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5-19 06:36:29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宋广玉 通讯员 陈宁) 昨天,记者从栖霞区发改(工信)局获悉,该区覆盖全区50家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监测信息化网络平台,将于今年7月底前建成并投入7使用。这是我市首个能源监测信息化网络平台,将实现耗能单位能源使用情况的实时化、信息化和全面化,帮助企业及时掌握用能情况。

  据介绍,曾是我市重化工业重镇的栖霞,拥有华能电厂、大唐电厂、金陵石化等众多“耗能大户”。为全面深入了解这些企业的用能情况,帮助企业节能降耗、促进绿色节能产业发展,栖霞搭建了这一覆盖全区用能单位的能源监测信息化网络平台。“平台分三期建设,第一期覆盖50家重点用能单位,今年7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二期覆盖9个街道的近百家企业,以及50家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明年底建成;第三期后年建成,覆盖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100家工业企业。”栖霞区发改(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投入使用后,该区可以及时掌握企业能耗使用的实时情况,从而帮助企业找准用能情况的薄弱点,在节能技改上对症下药,找准思路和实施路径。

  不仅如此,平台监测到的能源信息,还能在节能机构、新能源企业等之间交互使用中实现增值服务,为企业之间的碳排放交易、合同能源管理等提供数据基础。去年,该区就与上海普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国家低碳工业园,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由新能源企业用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新能源技术,对该区的学校、医院、商场等非工业单位使用的传统能源等进行节能改造。按照这一模式,该区非工单位用节能改造后节约下来的能源费支付技改费用,不花一分钱就可节能20%。昨天及今天,该区面向重点用能单位、绿色节能协会会员单位、各街道及主要园区平台节能工作负责人,开展节能技术系列培训,尽快扩大能源监测信息化网络平台的覆盖面。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