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0位重庆老板抱团砍价,便宜 网上下订单家里吃大餐,便利

  • 发布时间:2015-05-19 05:37:0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报道

  50位老板帮你“讨价还价”,不用出家门,就能买到更便宜更优质的产品。这很快就会在重庆成为事实。

  5月17日上午,重庆大运河物流产业投资集团正式成立,这是我市成立的又一个民营投资集团。这个集团计划开出千家便民店,集体和供货商“讨价还价”,让市民买到最低价的产品。

  这50家民营企业,主要是重庆市龙头餐饮企业及相关企业。这是重庆首个围绕餐饮、娱乐、酒店业,辐射粮油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酒水、装修装饰等行业的综合平台。

  50家企业“加盟”

  重庆大运河物流产业投资集团是继重庆餐饮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和火锅天下宴博物馆产业投资集团成功抱团发展后,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抱团发展的又一举措。

  与以往常见的同行业企业抱团发展形式不同,重庆大运河物流产业投资集团的抱团企业涉及多个行业。该集团由重庆市龙头餐饮企业及相关产业龙头企业共计50家企业形成战略联盟,注册资金1亿元。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严琦担任集团董事长,股东企业包括绿果农产品、中色融资担保、骑龙、秦妈、劲力、品州商贸、孔亮、广积良、桥头、家全居、吴小平葡萄等。

  50位老板联合砍价

  50家企业抱团发展后,将致力于餐饮供应链的优化运营。通过借助抱团企业的行业资源及平台技术优势,整合行业上游供应商,为下游餐饮、酒店及链条企业提供低价、透明、优质的采购服务。

  “换个简单的说法,就是50位老板帮你去拿到更好的产品,而且还是‘最低价’。”集团董事长严琦说,50家企业联合起来向供货商议价,议价能力将大幅提升。

  严琦举了个例子,一斤梭子蟹市场上卖100多元。而通过联合议价采购,供货商给他们的价格只要50多元一斤。

  “成本降低了,卖给消费者的价格自然也就降低了。”严琦透露,集团准备在重庆开设多家海鲜平价超市。这些超市的海鲜品种不仅更丰富,价格也要比市场上便宜30%—50%。

  便民店开在市民家门口

  产品的价格降低了,市民如何才能方便地购买呢?“在家楼下的店铺可以买,网上也可以买。”严琦说,今年内集团将在重庆开设20多家社区便民店,这些便民店将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销售的模式。

  市民除了可以在便民店购买,还可以通过手机不出家门就买到低价的海鲜、水果、农副产品等。

  50位老板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开设上千家这样的社区便利店,并建立完善的物流网络。市民在网上下单后,半小时内就能收到产品。

  动动手火锅送上门

  除了购买商品之外,市民还可以在网上订餐。

  大运河物流产业投资集团将推出网上订餐服务。集团内的陶然居、骑龙火锅、秦妈火锅等众多餐饮企业都将在线上提供外卖。市民在家就能“下馆子”,吃大餐。

  外地游客到重庆,想买重庆土特产也将会有新去处。重庆大运河物流产业投资集团投资的首个项目——重庆土特产交易中心计划在今年8月正式运营。

  重庆土特产交易中心位于解放碑海航保利国际中心,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交易的模式。来重庆旅游的游客可以在这里选购到质优价廉的重庆土特产;没有来过重庆的朋友,想要吃重庆美食也可以在网上购买。

  重庆民营投资集团

  重庆餐饮文化产业投资集团

  成立时间:2013年1月22日

  由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牵头,注册资金1亿元。从事房地产开发、旅游古镇、院落式五星级特色酒店、会馆的开发。目前,已有陶然居、孔亮、菜香源、秦妈、骑龙、五斗米等19家企业参与。

  重庆渝商投资集团

  成立时间:2013年2月

  由隆鑫控股、小康工业、龙力房地产、渝江压铸、浙商集团、金科集团、海丰控股等60余家渝商精英共同组建而成,实到注册资本30.8亿元。

  重庆旅商投资集团

  成立时间:2013年11月20日

  由6家核心股东和近30家旅游企业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金20亿元。集旅游开发、旅游营销、物业发展、现代物流、金融服务、资本运营为一体。

  重庆火锅天下宴博物馆产业投资集团

  成立时间:2014年1月

  由36位重庆女企业家抱团组建,是全国首例女企业家抱团发展、多行业经营餐饮项目的集团,先期注册资金为1亿元。由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会长严琦牵头。股东包括骑龙、秦妈、孔亮、大队长、齐齐、张鸭子、广积良等。

  重庆大运河物流产业投资集团

  成立时间:2015年5月17日

  50家重庆市龙头餐饮企业及相关产业龙头企业抱团发展形成的战略联盟,注册资金1亿元。这是重庆首个围绕餐饮、娱乐、酒店业,辐射粮油农副产品、生产加工、水酒、装修装饰等行业的综合物流服务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