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主板负责“慢”,创小板负责“牛”

  • 发布时间:2015-05-19 05:37:0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富宝活动

  主板负责“慢”,创小板负责“牛”

  分化格局下持股观望渐成主流

  □本报记者 许嵘

  周一两市大盘延续震荡之势,但这主要是主板市场的表现,创业板、中小板则有“脱缰”之势,不仅指数继续大幅向上,个股也维持了强势行情。从盘中看,市场分化现象进一步加剧,同时成交量出现较大萎缩。这表明市场谨慎心态加剧,也可能是新股发行造成打新资金抽离造成的结果。但不论如何,这样的市场特征,使得近期主板要想有所表现,存在较大难度。

  从近期股市整体表现看,管理层一直倡导的慢牛行情渐有模样,但其表现形式实在有些古怪——主板负责“慢”,创小板则负责“牛”!

  如此分化的格局,从参赛选手的战绩表现看,也是十分突出。昨日周榜排名上,前十名的选手持股基本都是创小板个股,这与上周成绩较好的多选择主板个股有着显著差别。同时,从操作角度看,多数选手都是持股观望,操作者明显减少,显示大家对近期的大盘走向还是有所顾忌。

  在昨日周榜排名前四的选手均收获了涨停,只是之前介入价格有异因此收益率有差别。选手“大魔法师”持有的拓尔思增资,拓展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业务,股价持续大涨;选手“来临宁”持股花园生物目前展开填权走势,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小小羊”持有的大亚科技拟集中精力发展地板业务受到市场认可,尾盘拉出涨停;选手“股鼠捷豹”则持股市场传言宝钢将重组的韶钢股份,同样收获涨停。以上四位选手收益率目前均在9%以上,暂居1-4名。不过之后的选手战绩也不差,排名5-10名的选手,目前成绩也都在7.8%-8.5%之间,与领先的选手差距最大也只有不到2个百分点。

  目前市场的焦点相对集中的创小板上,获利机会偏向它们,但市场舆论尤其是管理层的监管,同样也有加大趋势。因此,在积极参与和获取利润的同时,还是要提醒选手注意风险,做热点的同时,还需要多考虑安全系数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