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光裕提前出狱消息不实国美概念股纷纷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5-19 05:35:5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最近,关于黄光裕将提前出狱的消息在微博、微信上被转载,这也使得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股纷纷疯涨。对此,新华社近日澄清,国美电器前实际控制人黄光裕仍在监狱服刑,近日还在办理家属接见的相关手续。提前出狱的消息不属实。受此影响,昨天,黄光裕概念股纷纷下跌回落。

  今年46岁的黄光裕,在1987年一手创办了国美电器,后来国美发展成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并登陆港交所。2009年5月,黄光裕因非法经营、证券内幕交易和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黄光裕案还牵扯出了6名高官受贿案件。

  据新华社报道,黄光裕属于职务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对此类罪犯的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主要指保外就医),从严规定实体条件,从严规范程序。而监狱方面并未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报减刑、假释,北京市一中院也证实,从未收到黄光裕的减刑、假释申请。

  据了解,黄光裕相关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三家,山东金泰为黄氏兄弟控股公司,国美电器则为三联商社中关村第一大股东。昨天,受黄光裕事件澄清影响,相关上市公司股票悉数下跌,截至收盘,中关村跌4.69%,山东金泰跌7.21%,三联商社停牌。港股国美电器也下跌了3.93%。而此前,这些相关股票借黄光裕提前出狱的消息大涨,港股国美电器从4月开始上涨,一个多月时间里股价翻番。

  本报记者 莫利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