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新农村 机器人下地干活

  • 发布时间:2015-05-18 13:30:33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翟维鹭 通讯员贾化生)在培养箱里无土栽培果蔬、利用机器人完成高温大棚作业……在本届津洽会N1大厅的天津新农村展区,前来参观的市民大饱眼福,领略了本市现代农业的累累硕果。

  昨天下午,在新农村展区的展台前,天津一家农业科技公司的家庭式果蔬种植培养箱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家庭式培养箱采用“无土培养”“LED光源”技术,利用水和营养液,通过无土栽培,实现机器对农作物的智能操控,可使作物生长周期大幅缩短。以培养箱培育的生菜为例,生长周期只有短短的15天,完全可以轻轻松松实现家庭化果蔬种植。

  另一展台前,一家本地科技公司的农业机器人,演绎了现代智能科技与农业的完美结合。据悉,机器人可替代人工完成众多项农业种植操作,代替人力在高温大棚中工作。另外机器人还能通过远程操控,独立完成大棚巡视、土壤信息采集等日常工作,并为农作物精准施肥等,实现农业管理的低耗、高产、优质、高效。

  此外,多个农副产品企业带来的一系列新品种粮、蔬、蛋、奶等有机绿色食品,也深受市民欢迎。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