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智能机器人概念持续受追捧 5个股逆势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5-05 14:17: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5月5日讯 今日在大盘百点暴跌哀鸿遍野的背景下,智能机器人板块却依旧红的十分鲜艳,板块整体涨幅超2%,另有三丰智能等5只个股涨停。其中,三丰智能和海伦哲已是连续涨停。

  截至发稿,三丰智能、华中数控、海伦哲、沈阳机床秦川机床涨停。此外,林州重机涨逾7%,机器人、汇川技术涨逾5%,宝德股份新时达等也上涨超4%。

  分析认为,智能机器人概念股的火爆源自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未来两年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迅速发展有望突破万亿元,人口红利的消退,加上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都给机器人产业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行业有望迎来爆发期,市场对机器人的关注度也会随之提高,一大批机器人产业的上市公司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面临中长期投资价值。

  对于市场上投资方向,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行业需求可持续高速增长,投资机会将长期存在,建议关注五类公司11只相关概念股:第一,在核心技术和集成应用方面具备先发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如机器人、汇川技术等;第二,正在加紧布局研发,攻克核心零部件的企业,如上海机电;第三,管理好或渠道强的企业,如国电南瑞巨轮股份亚威股份佳士科技、新时达、瑞凌股份等;第四,泛自动化的企业,如华中数控等;第五,具备良好转型基础公司,如慈星股份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