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驻非盟使团开馆

  • 发布时间:2015-05-18 15:31: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梁尚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中国驻非盟使团开馆仪式7日在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共同为使团开馆揭牌。

  张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非关系,中国驻非盟使团的建立为加强中国与非盟机构的沟通搭建了更便捷有效的平台,也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巩固和深化与非盟和非洲友好合作的重视和诚意。中方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落实“三网一化”和“六大合作工程”等中非合作举措,推动中国与非盟关系、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祖马在讲话中热烈祝贺中国驻非盟使团正式开馆,表示非盟委员会及各相关机构将通过加强与使团的沟通与合作,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推动落实非盟与中方签署的“三网一化”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在医疗卫生、和平安全事务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非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首任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致辞时表示,中国驻非盟使团将不负重托,锐意进取,全面加强与非盟委员会及有关机构的沟通、合作,加快落实中非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国非盟关系不断提升到新水平。

  中国驻非盟使团于2014年底启动建馆工作,2015年3月旷伟霖大使抵达亚的斯亚贝巴履新。(梁尚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