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津洽会:节俭务实 集聚效应明显

  • 发布时间:2015-05-18 15:31: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杰 王磊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商务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侨联、中商联等多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今年的津洽会暨PECC博览会将以“创新合作格局,实现共赢发展”为主题,全面加强国内外经贸合作,促进投资与贸易便利化。

  国家战略的集聚效应明显五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为国际间、省市间、企业间的合作创造了极大的政策空间,也为本届津洽会创造了良好外部环境。境外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12个,其中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客商首次组团参展。各省市组团参展参会数量达到34个,为近年最多。参展参会企业数量有望突破8000家,推出的招商引资项目超过3000个。整个展会主动参展比重超过70%,由于企业数量多,部分展区数量不得不进行了调减压缩。

  展会结构进一步优化现代服务业、新兴制造业以及生态环保产业的参展比重超过60%,其中进出口贸易、走出去、服务外包、服务贸易等占比达到20%。天津工业创新型产业集群、农业都市化现代化、城市建设的京津冀大交通、科技大数据、小巨人,总部聚集区等等内容都体现了产业前沿水平。各省市和境外展区推出的前瞻性、高科技、高精尖以及兼具地域民族特色的产品和项目,都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

  节俭务实成为大会主基调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本届展会不设置规模比较大的组委会,不搞大型开幕式,不搞集中签约活动,简化过去形成习惯的接待安排。展区的建设也都遵循绿色环保和循环再利用的原则。总之,整个展会将展现出清新简约、注重实效的新面貌。

  综合拉动效应有望实现新突破

  展会期间,有关部门精心筹划各类商旅文活动,营造节庆氛围,强化展节促市。场馆内外联动将有效促进餐饮住宿、旅游交通、商贸文化各类消费。据对部分市民问卷调查,对津洽会关注度达到62%,预计展会期间,我市及周边观展人数将达到30万人次,对交通、餐饮、旅游、住宿将形成巨大拉动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