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获颁ACI“亚太区最佳机场”奖项

  • 发布时间:2015-05-18 08:31:2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佳绩频传 稳中有升

  本报讯 通讯员秦康报道:近日,在国际机场协会(ACI)举办的第10届亚太年会及2014年度服务质量(ASQ)颁奖仪式上,首都机场因其卓越的服务品质,再次被评为2014年度亚太区最佳机场第3名和全球旅客吞吐量4000万以上级机场第3名。自2011年起,首都机场已经连续4年位居世界前三位。与此同时,首都机场还获颁了2014年度机场服务质量认证(ASQA)证书。ASQA是ACI提供的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体系中的项目之一,从服务提供、管理体系及旅客认可度三个方面检验机场服务水平。首都机场自2011年起即参与该项目,是国内首座获得ASQA认证的机场。

  2014年,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不断致力于服务品质的提高,注重创新旅客服务产品,大力推行智慧机场建设,积极加强新媒体、新科技在旅客服务中的应用,持续推进首都机场移动服务平台(APP)建设;高度把握首都机场不同时期旅客构成及行为习惯的变化规律,研究旅客行为偏好,掌控旅客需求变化趋势;深入研究服务问题改进现状,开发服务问题风险管理模型,采用分层、分级、分类的服务问题管理方法;积极建设服务文化,广泛开展服务案例和服务精品课程培训,增强一线员工的服务意识,并创新制订首都机场一线服务人员3年~5年英语水平提高计划。

  未来,首都机场将继续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旅客需求变化,加大服务短板补齐力度,循序渐进实现服务品质再上新台阶。

  据悉,ACI是当今国际最具影响力的机场组织,在全球有590个会员,分布在173个国家或地区。这些会员运营着1850座机场,2014年共运送旅客66亿人次,处理货物超过1亿吨,实现飞机起降8300万架次。每年ACI都会对在ASQ调查项目中表现突出的成员机场颁发奖项,2014年共有267座机场参与了ASQ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