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 发布时间:2015-05-18 08:31:26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单国强

  2011年7月,曾经懵懂的我怀着满腔的热血来到了南航新疆分公司波音777机队。那是我第一次坐进波音777飞机的驾驶舱,第一次在空中遥望泛着金鳞的太阳,第一次对崭新的飞行生活充满了向往。波音777飞机载着我的梦想,开始了我的飞行生涯。

  在飞行中,波音777机队的教员要求严格,教导细心,教会我每天进步一点儿就是成功。飞行不能急于求成,需要日积月累的经验才能保证每一次安全落地。在副驾驶升级上,教员更是以最严格的标准来要求我们。正是坚守这些严格的标准,我们才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整个波音777机队才保持了良好的安全纪录。

  波音777飞机作为双通道、重型、宽体机的经典机型,多次完美地执行了国家的朝觐包机、维和包机和撤侨等特殊任务。记得一年一度的朝觐包机,我们分10个航班运载了2000多名伊斯兰教徒从乌鲁木齐前往沙特阿拉伯的北部圣城麦地那,回程将他们从沙特阿拉伯的南部圣城吉达接回乌鲁木齐。飞这些航班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毫无怨言,因为我们运载的不仅是旅客,还有他们的信仰。

  2014年3月,我们执行了一次特殊的飞行任务——赴巴马科维和包机。我们飞行38个小时、途经11个国家,从乌鲁木齐运送维和部队前往马里共和国首都巴马科。他们将在巴马科帮助建设基础设施或进行医疗救助。虽然这个国家埃博拉、疟疾等传染病肆虐,且战乱频发,但当接到这项任务时,大家并没有畏惧,而是积极报名参加。我很荣幸地执行了赴巴马科维和包机的第一班任务。我们通过开协调会、做航前攻略等,保证了航班任务的圆满完成。当飞机在乌鲁木齐落地时,一名机组人员由于持续在飞机上待了38个小时,因机舱空气过于干燥而不停地流鼻血。

  在波音777机队的4年里,我学会的不仅是飞行,更学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副驾驶。“要学飞行,先学做人”。飞行不仅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生活。我即将离开波音777机队,去改装别的机型。虽然满满的都是回忆和不舍,但我相信,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在不久的将来,我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重新归来,载着更大的梦想,更美好的愿望,回到波音777机队的怀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