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弘扬雷锋精神 激扬青春风采

  • 发布时间:2015-05-18 06:29:32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行辽宁分行营业部营业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近年来,中国农业银行辽宁分行营业部营业中心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岗位学雷锋、行业当标兵,以“三贴近、三创新、三结合”着力打造服务精细、口碑优良、全面过硬的精品网点,努力争当学雷锋银行的排头兵。2015年2月,农行辽宁分行营业部营业中心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5年3月6日,又被农行辽宁分行和雷锋生前所在团授予“雷锋银行”光荣称号。

  奉献真诚爱心 铸就贴心银行

  作为农行辽宁分行营业部本级大客户的业务落地平台和个人客户营销及服务综合性机构,农行辽宁分行营业部营业中心曾先后获得农总行“青年文明号”、辽宁省文明单位标兵、沈阳市金融服务“十佳服务窗口”、中银协“全国金融界千佳网点”等荣誉称号。

  营业中心将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与农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了“学习雷锋·爱民服务行动”等一系统优质服务活动,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转化为百姓贴心、客户满意的服务品牌。

  为营造浓厚学雷锋的氛围,该中心邀请了雷锋班的战士站大堂,开展大堂公益服务,传递真诚和爱心,成为金融行业的一道独特靓亮风景线。同时,该行组织员工开展“学雷锋,农行服务进社区”等上门服务活动,以及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该中心与辽宁法库县冯贝堡镇中心小学贫困学生“一对一”结对子,进行长期帮扶;每逢“六一”期间,走进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福利院的孤儿和病残儿童;组织“奉献社会 义务献血”活动等。

  此外,该中心不断完善爱心便民设施,优化网点内外部环境和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增配自动填单机和自动打印回单柜,搭建WLAN环境,为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理财顾问配备平板电脑,搭建移动营销平台;固化网点“6S”管理,网点标准化管理成为全省农行的“样板”。

  弘扬钉子精神 锤炼优秀团队

  打铁必先自身硬,做事必先自身强。为了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该中心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激励员工刻苦学习、钻研业务技能,练就过硬技术本领,固化软转导入成果。通过举办业务技能比赛、服务情景展示、业务知识问答、经验互动分享,引导员工做到严格遵守服务规范,坚持一流服务标准;熟练掌握业务技能,服务高效率无差错;灵活运用营销技巧,满足客户服务需求。在各项业务技术考核评比中,营业中心员工取得的成绩名列前茅,深受好评。

  该中心鼓励员工甘做踏实的“螺丝钉”。按照青年文明号和服务争优创先标准逐项、逐条对照检查,发现和纠正不足,持之以恒地对螺丝钉“经常保养和清洗”,保证其“不会生锈”;定期开展雷锋式员工评比,设立光荣榜,形成人人争做业务能手、服务标兵、营销明星的良好氛围;定期开展轮岗,以代班主管方式快速培养网点管理团队后备力量;积极开展新员工培训,培养岗位能手;开展业务技能和优质文明服务竞赛,切实增强员工的学习、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使员工实现从单一型向复合型人才转变。

  增强进取意识 打造过硬品牌

  营业中心在学习雷锋精神的过程中,注重有效引导员工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他们与雷锋连开展了共建活动,组织员工参观雷锋纪念馆、邀请雷锋班做“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的主题报告会,经常组织员工开展学雷锋读书笔会、专题讨论、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等活动。同时,该中心还通过设立雷锋精神文化墙、学雷锋读书角、雷锋书屋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雷锋事迹,深入开展讨论活动,挖掘雷锋精神的丰富时代内涵,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引导员工争做“岗位活雷锋”。同时,营业中心结合青年员工多、思维活跃、敢闯敢试的特点,倡导树立“同业争先、系统创优”的目标,把学雷锋与争先创优相结合,激励员工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

  该中心结合农总行“两学一树”活动的开展,通过与雷锋团队的层级共建,在支持东北振兴、服务“三农”和加快自身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努力前行。坚持服务好百姓,履行好社会责任。树起为经济服务的新风,树起学先进、赶先进的新风,不断在新常态下取得新业绩、做出新贡献、树立新风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