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东海的“句号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5-18 02:34: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技术上遇到难题,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爱琢磨的王海东,是包头电务段包西驼峰车间主任,担负着包头西编组站数百套驼峰电控设备的维修工作。

  驼峰直流轨道电路发生短路故障,每次采用普通电压表排查故障点至少需要20分钟,严重制约着整个抢修进度,“琢磨先生”王东海就萌生了设计一个直流轨道电路故障专用诊断仪。

  说干就干,恰好赶上车间人员调整、设备大修,他一人兼双职,白天组织生产时间排得满满的,晚上的时间不是在家里查资料、翻图纸,就是在工作间绘电路、做试验……反复拆卸安装,反复对比数据,反复修订方案,经常一折腾就是半夜。经过20多天的努力,王东海利用电流表和直流感应电流钳,琢磨出了一套便携式直流轨道电路故障诊断仪,仅用3分钟左右就能迅速判定故障点,简单快捷,准确度又高。一个一个技术难题,在王东海的手里画上了“句号”,也使他成了单位里的创新达人。他不断“招兵买马”壮大技术攻关队伍,号召青年职工组建了“句号”革新小组,先后完成技术革新26项,其中3项获得全国质量管理优秀奖,累计创造经济效益上百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