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纯电动将在团体客车市场找到自我

  • 发布时间:2015-05-18 02:34: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传递了中国客车行业未来发展的两大风向——汽油版高端商务车、纯电动团体客车。与服务少数人群的高端商用车相比,纯电动在团体车市场更“大有可为”。

  行业龙头宇通此次携带的三款纯电动车型中,有一辆10米纯电动团体客车,格外引人注意。这一举措,是有“意图”的,因为宇通纯电动客车不仅在公交领域收获颇丰,目前在行业内已经率先将纯电动客车批量化、市场化推向了团体租赁市场。据了解,江苏龙途(新能源)商务客运有限公司开展的是企事业单位班车租赁、旅游包车等业务,虽经营时间不长,但却颇具眼光。将业务高速增长的支撑锁定在了新能源团体租赁业务上,并于2014年11月一次性购入了32辆宇通E7纯电动客车。看好新能源团体租赁业务的还有江苏凯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2014年12月,该公司采购了10辆宇通E10纯电动客车。

  行业人士认为,新能源客车在团体租赁市场的推广,最大的挑战在于客户的观念,新能源团体租赁业务开展的滞后也源于观念的保守。新能源团体租赁业务是面向未来的,前景可期,即便运营大户在一开始还在观望,但在一些行业新兵抢先进入这一业务,并通过运营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对他们形成倒逼时,便不得不重新审视这项新业务。

  纯电动公交车若要真正实现产业化,前提之一,就是让用户“有利可图”。宇通此次携带了两款公交产品进行参展,分别是10米纯电动公交车 ZK6105BEVG3和7米纯电动公交车ZK6705BEVG1,这两款公交车产品市场的保有量在逐渐攀升。据悉,河北保定徐水县公交公司一口气购置了30辆E7纯电动公交。该公司总经理田杰还为此批车算了一笔经济账:从2月12日开始投入运营以来,电耗统计数据显示,车辆平均电耗0.37度/公里,按照当地电价0.61元/度,折合运营成本仅0.23元/公里,比传统同类车节约高达80%。

  宇通客车分别于2014年11月28日和2015年4月17日发布了“纯电动客车整体解决方案”和“纯电动公交车整体解决方案”,两个解决方案的发布,加之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宇通,在这半年时间里,宇通为新能源客车的市场化推广做出了不懈努力。凭借着产品能力的提升、服务和配套设施的完善,纯电动客车在公交领域和客车租赁市场不仅能够“大有可为”,还能让用户实现“有利可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