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港通有望三季度开通 互联网+将成热门

  • 发布时间:2015-05-16 07:36:2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沪港通引发沪股与港股相继暴涨之后,深港通成为下一个可预期的重大利好。日前,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所有的系统和IT准备工作将于7月底完成,至于具体的启动时点,仍然取决于两个监管机构的决定。”

  对此,有业界人士预计,深港通最快可能在第三季度开通,届时,在规则框架上会沿用沪港通的基本规则,但涵盖股票及额度控制会有所不同。

  百家中小科技公司入围标的股

  事实上,除了启动时间之外,哪些股票能够入选,更为投资者所关注。日前,港股美股研究平台格隆汇发布了港A100指数,圈定了100家可能入围的港股公司,其中包括大量中小型科技公司,尤其是医疗健康概念的公司,如天鸽互动、阿里健康、中国先锋医药等。

  “回顾沪港通,进入沪港通的港股标的从三个地方来,一是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二是恒生中型股指数、三是沪港的AH股。如果以这个方式推断深港通的话,就比较容易了。除了恒生大型和中型指数外,还有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涵盖198只股票。在大型、中型指数都入围之后,最后一个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进入深港通的概率非常大。”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

  对于市场关于公司能否入围的各种猜测,天鸽互动执行董事兼COO麦世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4年底天鸽互动被纳入摩根士丹利(MSCI)环球小型股中国指数,2015年3月份获纳入恒生五大指数,日益获得市场肯定。格隆汇近期发布了‘港A股100指数’,天鸽互动也在其指数内。从市场分析来看,与互联网+相关的科技概念股入选的可能性的确很大。”

  互联网+将受资金长期青睐

  相比于沪港通更关注与大盘蓝筹股,与深市对接的深港通,则有望为两个市场的中小科技公司带来春风。

  “深港通是中国香港上市的中小市值股票,特别是科技股的重大利好机会。如果说之前沪港通专注大盘股的投资渠道,深港通则会专注于两地中小盘股投资通路的建立。”麦世恩表示,“天鸽互动已于2015年3月9日正式进入恒生指数及恒生小市值指数,很有机会成为第一批深港通试点公司。”相比而言,中国香港科技股估值远远低于内地同类科技股,相比内地科技股市盈率动辄50—100倍而言,香港科技股估值都在10—20倍之间,将会成为内地投资人追捧的投资对象。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5月14日,天鸽互动收于6.44港元/股,上涨7.51%。自3月23日以来,累计涨幅已达108%。

  此前,市场有传闻称,由于估值太低,天鸽互动有意回归A股上市。不过,随着公司市值的快速提升,麦世恩表示:天鸽互动未来是退市再上市或者其他,还没有确定。我们一直在跟国内证券交易所领导、券商高层做沟通,了解到相关部门在考虑“小红筹”架构直接上市的可能性。

  据统计,在港A100指数中,除了腾讯、金山软件、IGG等知名IT公司外,医疗健康类公司的阵营最为庞大。除了近期大举发力移动医疗的天鸽互动之外,还有阿里健康、复星医药同仁堂科技、华翰生物制药、金天医药集团、中国先锋医药、中国中药等十余家公司,约占成分股总数的近两成。“移动医疗是移动互联网下一个最广阔的应用场景,在港股公司中,具备‘互联网+医疗’的公司,未来也有可能迎来资金的长期青睐。”上述分析人士指出。

  据《证券日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