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股发行提速对市场影响不大

  • 发布时间:2015-05-16 07:36:2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证监会主席肖钢赴“12386”热线职场调研,并随机接听了投资者的来电。在被问及对新股发行加快是否影响股指时,他表示新股发行对股价影响不是很大,IPO由每月一批改为每月两批后,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扩容对股指的影响也要正确看待。据透露,本月第二批发放批文大约在23日左右。

  肖钢说,近几个月新股发行由原先的每月一批增加为每月两批,5月下一次发放批文大约在5月23日,具体情况还要根据审批进度。

  他表示,投资者应当正确认识新股发行与股指的关系。“新股发行对股价影响不是很大,决定不了股指涨跌,尤其中长期来看,股指变化主要是由其他因素决定的,应将新股发行与价格变动区别来看。”

  肖钢同时表示,近期市场增量资金较多,市场也对IPO比较欢迎,冻结资金较多,新股发行由月一批改为月两批后,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扩容对股指的影响也要正确看待。(中证)

  证监会:未调查基金超配创业板

  昨日举行的证监会新闻通报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对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针对基金超配创业板被查和被约谈等传闻,邓舸表示,相关传闻不实,证监会没有进行相关调查和窗口指导。对于传闻涉及的问题证监会会给予关注,如果出现违法违规,证监会将查处。

  将对朗玛信息异常交易案展开调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通报了“2015证监法网”调查情况,此前证监会已经集中部署两批案件,除大智慧太阳纸业等案件,截至目前已经安排进场对朗玛信息异常交易案,涉嫌以虚假信息重组步森股份案,涉嫌利用东方证券未公开信息交易案、涉嫌操纵胶合板1502期货合约案,华泰集团、现代农装、汽牛股份涉嫌新批违法违规案,涉嫌操纵华恒生物、中科招商、国贸运领等操纵股价案,涉嫌违规交易奥美格案,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宏泰矿业案展开全面调查。

  多伦股份拟更名“匹凸匹”属公司自治事项

  就多伦股份拟更名“匹凸匹”一事,邓舸回应,目前多伦股份尚未向上交所提出变更简称的申请,变更简称属公司自治事项,可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实施,但上市公司名称带有行业标志性,变更将对投资者辨别价值形成影响。

  券商报告不要乱拿“印花税”来说事

  就某券商研究报告中提高的“印花税”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表示,证券公司发布研究报告应当遵守法律法规要求,遵循公平审慎原则,公平对待发布对象,禁止从事或者参与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活动。

  港澳金融机构有望在内地开公司

  就近期有传闻称外资券商准入门槛将降低,邓舸15日回应表示,CEPA补充协议十允许符合条件的机构在上海、广东、深圳各设立一家合资全牌照公司,外资持股比例可达51%,证监会将加快落实对港澳金融机构的开放措施,将根据开放进程,研究进一步扩大证券公司对外开放政策。(东 财)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