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基金经理集训:监管没提创业板 主讲老鼠仓

  • 发布时间:2015-05-16 07:36:3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4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在京召集500名新入职基金经理做风险控制培训,惊吓了一群A股市场里的机构投资者,有私募基金经理称已经清仓。但这并不是突然的安排。早在5月5日,中国基金业官网已经发出了上述培训通知。通知显示,培训内容是基金经理职业道德规范、行为合规及投资风控相关法规讲解,交易所异常交易监管介绍,内幕交易案例分析等。“这只是例行培训。”一位基金业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给我们讲课的主要是交易所一线稽查人员、证监会的几个处长,主要谈了内幕交易罪的形成过程,以及基金经理应该如何自我控制。”沪上某参与培训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大概有500名基金经理参会,会议持续了一天。

  但这还是让近期空仓的机构投资者找到了一个安慰自己的理由。“神创板危险了。”这是一家机构投资者相关负责人称,“我基本已经零仓位了。”此前一周,上证指数大幅回调,创业板却逆市暴涨,一些市场的风险厌恶者担心市场上演“最后的疯狂”,空仓出局观望。

  创业板暴涨狂欢在5月13日戛然而止。5月12日晚间,有传闻称,证监会约谈几家基金公司高管,要求他们控制买入创业板的节奏。随后,相关传闻公司都相继表示否认,称既没有约谈,也不存在所谓的监管电话谈话。

  但连续暴涨后、估值持续维持高位的创业板已有自身调整需要。5月13日,创业板盘中创历史新高后出现快速跳水,结束此前的大涨。5月14日,创业板中前期涨幅较大的龙头股均告跌报收,诸多高价股以跌停收盘。

  暴涨后又回调的创业板将演绎如何走势,监管态度牵扯着市场最敏感的神经。不过,据参与基金业协会培训的新入职基金经理说,5月14日的基金业协会培训,没有提到创业板,更没有提到创业板风险。(东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