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境游租赁移动WiFi

  • 发布时间:2015-05-16 07:35:18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祝微

  外出旅行,租个WiFi即省钱又能满足上网需求,便携WiFi已经成为旅行者的必备品。昨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一些旅行社、电商卖家、线上旅游平台等公司纷纷涉足这一领域,用相对低廉的价格,为出境游客提供境外全天WiFi服务,出境便携WiFi俨然成为了企业“掘金”的新战场。

  国际漫游网络费用挺高

  一通国际漫游电话或本地手机号码在外国上网的费用一分钟高达数元,然而,如果花费几十元租赁了WiFi,不但省下了长途电话费的费用,还可免费上网、玩游戏、发朋友圈,浏览各地的景点信息及团购门票等。

  据了解,相比国内的流量,国际漫游要高出不少。例如某运营商在韩国、美国这些热门旅游国家,使用流量的费用是按0.005元/KB,也就是说100MB的流量费用就要高达500元,像其他国家如英国、荷兰、瑞士、澳大利亚费用则是热门旅游国家的两倍。几天下来,一些漫游网络费用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的。

  租WiFi旅游能省不少钱

  “2010年我去韩国旅游,由于是第一次自由行,我从网上打印了几十张游记、攻略及当地的地铁图,花费了120多元钱,现在再不韩国,我会选择在淘宝上租赁WiFi,不但能随意上网,还能在网络上团购到当地知名餐饮的优惠价格,即省了花销又省了时间。”酷爱旅行的丹丹告诉记者,“我在淘宝网上以每天16元的价格,租赁了6天移动WiFi设备。设备在上机前到机场就可自取,并交付500元定金,按照自己租赁的日期内退还即可,非常方便。”

  同样酷爱旅游的57岁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她参加了泰国6日游,只是聊聊微信、发发朋友圈,出国前存的500元话费回国时只剩100元,如果陈女士在出行前就租赁了移动WiFi,那么她只需不到100元就可以解决。

  网上租赁简单又方便

  “其实现在WiFi租赁渠道已经不是那么单一了,不但电商平台可以租赁,一些旅游网、旅行社及线上的旅游平台都开通了这一业务,预订都非常方便。”在旅行社工作的赵女士比表示,例如韩国,消费者如通过旅游平台租赁EGG设备(出境便携WiFi),那么押金是500元,每天15元即可免费上网,消费者可按照操作提示,在支付宝付款后,即可收到提醒短信,消费者可约定在出发机场或者韩国机场自取,只要输入密码验证成功,打开设备就可以实时使用,基本上任何地点都能搜索到信号,信号很快很稳定,与国际漫游和国际流量相比,可以说是相当合适了。另外,通过淘宝等网上卖家购买移动WiFi的操作手法也大致相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