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外丝路城市美食文化交流周将于扬州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5-15 22:04: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孙晓铮)“中外丝路城市美食文化交流——扬州活动周”将于今年9月在扬州举行,“一带一路”沿线多城市届时将在扬州进行系列美食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马振岗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文化是公共外交的重要载体。正是看中了扬州美食的人文意义,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商定于今年9月,在扬州这个拥有特色美食和深厚文化的千年古城携手合作。

  “我们将以扬州为起点,以食会友,结交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热爱美食、钦佩文化的八方朋友。”他说。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技术与工业改革参赞饶塞佩说,中国和意大利都有悠久的美食文化,我们相信借此机会交流经验,找到合作方式,对于大家都会是非常重要的经历。

  扬州市市长朱民阳表示,中国和意大利分处古代丝绸之路的东西两端。700多年前,世界著名的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来到中国,并在扬州为官三年,开启了一段意中交流的佳话。”

  “今年是推动‘一带一路’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美食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彼此的了解,并能在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他说。

  据介绍,将于今年9月11日举行的“中外丝路城市美食文化交流——扬州活动周”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意大利驻华使馆共同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和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承办,扬州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丝路城市联盟及北京城际之间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