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贸促会长:愿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提供更多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5-15 19: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宁5月15日电 (张添福 孙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将积极加强青海等‘一带一路’省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口机构的合作,通过举办展会、论坛,提供更多信息咨询、商务培训与法律服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15日在青海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圆桌会议上说。

  姜增伟说,面对当前极其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传承和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互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显得尤为重要。2015年3月,中国政府多部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制定了“一带一路”战略图,标志着“一带一路”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推进沿线各国经济繁荣和区域经济合作,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为此,姜增伟对与会的马来西亚、伊朗、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和地区代表、使节提出三点建议。

  首先,我们希望各国政府部门加强政策沟通,加大国家发展战略的协调对接,扩大利益汇合点,寻求合作最大公约数,消除投资和贸易壁垒,推进自贸区建设和次区域合作,提升贸易投资化和便利化水平。

  其次,我们要积极鼓励和支持各国企业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掘在基础设施建设、进出口贸易、产业投资、能源资源和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加快实施一批有共识、有基础、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重大合作项目。

  姜增伟最后表示,各国贸易投资机构和行业协会、商会要加强联系,共同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增进企业和政府部门之间的对话沟通,反映企业合理诉求,共同解决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健全经贸纠纷解决、风险防范和管控等机制,为企业开展合作和国际化经营助力。(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