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 明起免费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38:3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周祎哲 记者 李长灿)对于喜欢去科普场馆游玩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本周六起,去逛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大人小孩都不用买门票啦!喊了几年的对公众免费开放,终于要正式实施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免费的是门票和公共基本科普服务项目,馆内的电影等还是要收费的。

  该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低碳科技馆免费开放实行散客领票、团队预约制度。观众凭有效证件在总服务台领取门卡,每人限领一张,有序进馆参观。参观时间为每周三至周日(9:30—16:30),领票时间为9:30—15:30。周一至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另行通知)。团队参观须提前通过官网预约。网址:http://www.dtkjg.com/cn/Ticket.html

  据了解,科技馆原门票价为20元每张,1.3米以下未成年人是免门票的。该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免费的是门票,范围包括:常设展览、主题活动(含科普讲座、科普报告)、部分短期展览(临时展览)等公共基本科普服务项目。低碳科技馆内科普特种电影、合作举办的短期展览(临时展览),青少年科技课程、夏令营等高端培训等项目仍将收取必要的成本费用,公众可以自行选择。

  据悉,低碳科技馆为迎接免费开放可能出现的观众大流量,从宣传、管理、维护、安保、服务等方面作了大量应对工作。

  在设施维护上,加大巡视、保养密度,随时处理设备和展品故障,节假日、大型活动期间,实行蹲点控制,确保完好率,杜绝安全事故。在统计分析评估基础上,制订预案,加大易损易坏零部件储备。

  安保与服务,根据观众流向变化及时调度辅导、管理、维护、安保人力;在电梯口、展厅出入口、展廊及公共停车位增加安保人力及巡视力度。由重讲解逐步转向重辅导,提升全员辅导能力,提升展厅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应急能力。扩大志愿者队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