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科技馆明起免费向市民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5-15 05:34:54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 实习生 贺雅文)记者5月14日获悉,重庆科技馆将于5月16日起免费面向社会开放。

  据了解,从5月16日起,市民不仅可以免费参观重庆科技馆内的8个常设展厅,还可免费参观由重庆科技馆主办、承办的专题展览,以及聆听“科技·人文”大讲坛,参加科技大篷车和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科技馆还将免费向市民提供科技辅导及发放参观指南、物品寄存等服务项目。科技馆的开闭馆时间依然为周二至周日的9:30至17:00,每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在免费开放后,重庆科技馆依然保留了展厅全程导览、4D动感电影及巨幕电影、青少年科学梦工场培训项目在内的3个收费项目。

  为确保市民能安全有序地参观,重庆科技馆在免费开放的前半年会实行“免费不免票”的参观方式。在此期间,市民需在科技馆大门处免费领取入场券,科技馆则会根据实际接待能力,以电子显示屏中“当前在馆人数”为基准,适量发放参观券。“如在馆人数达到5000,则会暂停发放参观券,待人数下降之后,再重新发放参观券。”重庆科技馆馆长梅玉军介绍。

  记者了解到,如是20人以上(含20人)的团队参观,则需提前3个工作日通过电话(023)61863051进行预约,以方便科技馆根据其需求进行统一安排。“科技馆日常接待团队上限为1500人,周末和节假日原则上不接待团队。”梅玉军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