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淋浴房白皮书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5-15 05:31:5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讯

  2015年5月12日,“中国淋浴房白皮书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拉开帷幕。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营销分会副秘书长喻镇荣,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共同出席了发布会。众所周知,每一年上海厨卫展都是卫浴行业风向标,但淋浴房行业却一直缺乏行业监督的风向标,犹如夜海行驶的轮船,没有灯塔指明方向。随着国人对卫浴空间的干湿分离度越来越重视,淋浴房行业近年来迅速崛起,遍地开花。但新兴行业的崛起,也意味着它对公正、客观、准确的行业标准越来越迫切期待。

  中国淋浴房经历了从简单化的浴帘、隔断,到定制化淋浴房,再逐步进入智能化、集成化、节能环保时代。但由于准入门槛过低,缺乏科学的检测设备和依据,部分小企业为短暂利益,以次充好,只求低价,使淋浴房产品良莠不齐,鱼龙混杂。近几年,淋浴房自爆安全事故频发,导致消费者信心大跌,对行业健康发展带来沉重打击。

  “对于淋浴房白皮书,我有三点期望:第一个期望是专业的,希望它开创淋浴房的品牌化时代,第二是创新型的智能的,因为产品智能化是一大趋势,第三个期待是规模的。淋浴房行业发展参差不齐,我们需要强势的、先进的企业来洗牌,淘汰落后的企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营销分会副秘书长喻镇荣表示。

  本次《中国淋浴房白皮书》是由金莎丽卫浴联袂搜狐焦点家居和贵仁相助营销机构共同推出的合作项目。金莎丽卫浴总经理胡天齐先生表示,“这个行业太需要有人能够站出来说话,这是一个不规范的行业,一些不正规的企业已经危害到消费者的利益。而从行业发展趋势看,淋浴房行业走到了十字路口,一味拼价格牺牲品质,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也不认同。金莎丽一路走来,经历了中国淋浴房三大发展变革阶段,我们一直都是带头尝试的,所以我们应该承担起树立行业规范的责任。”

  据介绍,为了保证客观性和合理性,白皮书的全部数据,都基于客观真实的社会调研,主要参考了百度数据,淘宝数据,360搜索、搜狗输入法等大数据,并通过网络问卷调查、线下调查、楼盘抽样等多种方式,联合多家专业咨询机构,从用户、企业、专业等多角度出发,深度诠释当下消费者对淋浴房产品和品牌的最原始消费习惯。为行业树立公平公正公开的标准,是媒体人和行业领头者的共同责任和不变初心。据悉,《中国淋浴房白皮书》将于6月4日在上海厨卫展上发布。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