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重型高原病防治研究有成果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31: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延芳)4月22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青海大学医学院承担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重型高原病防治研究”进行了成果评价,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研究发现,肺弥散功能测定是预测或早期诊断急性重型高原病的较为敏感的生理指标之一。蛋白组学研究发现,血浆载脂蛋白A-I和血浆载脂蛋白A-IV在急性重型高原病与健康组间存在差异。转录水平研究表明,ODC1、MMP9基因可视为急性重型高原病病理过程有关的候选基因。在体外动物试验研究发现,藏药—松果菊苷可舒张肺动脉平滑肌。项目建立了以“早预防、早诊断、早静养、早治疗”为主的医疗保障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