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市海带基因组解析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31: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杨爱民 记者王建高)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青岛市黄海水产研究所海藻研究团队联合有关单位完成的海带基因组解析研究,近日由Nature Communications 在线发表,彰显了青岛市在大型藻类应用基础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先水平。

  该成果解析了海带的基因组,在全基因组水平上全面解析了栽培和野生海带种间遗传变异,阐述了其进化和适应的分子机制,揭示了我国养殖海带群体生物多样性不足的现状,为大型褐藻种质资源研究利用和海带的驯化基因选择及优质品种选育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基础,为研究海带的遗传多样性及进化历程提供了范例,奠定了解析重要驯化性状建成、发掘优异基因标记的基础。同时,为海带种质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和拓宽海带育成品种遗传基础、推进海带新品种培育进程提供了信息资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