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NTP网络授时与北京时间形影相随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31:0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吴巍 王超)当你的电脑里安装“NTP网络授时软件”后,你所看见的时间与北京时间同步精度小于10毫秒,日前航天二院203所研制成功NTP网络授时软件,用户将获得时间同步服务。

  作为目前中国参与国际时间比对的三家单位之一,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203所一直承担着守时任务,与世界时保持着严格同步。203所保持国防原子时间,与国际计量局通过GPS保持时间溯源,并且运用网络授时,将国防原子时发播出去。该所研发的网络时间服务器产品,已经为北斗二代测试中心配套,为测试系统全网所有计算机提供了测试服务,保证了时间同步,确保了测试任务的成功。

  据悉,他们目前的用户终端多采用windows自带时间同步功能,除界面不友好外,还存在响应时间慢甚至响应失败等问题,用户体验较差。

  这款高性能网络时间服务器,内置驯服高稳晶振,24小时保持精度优于15微秒;具有4个NTP端口,每个NTP端口可提供2000次/秒的用户对时服务,可以同时为7000余台计算机服务,通过网络传输时间,同时可通过网络接口对时间服务器的工作参数进行监控。服务器还增加硬件产品的使用体验,并开发了授时终端软件,该软件操作简单,配置灵活,同时配置多个同步端口,可选择同步周期,具有开机自动同步、同步速度快等特点。

  此服务器可广泛应用于电信、电力、广电统一系统,以及校准实验室和高校研究所等行业,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