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斗微电子推出室内定位系统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31: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付丽丽)13日,在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基于低功耗蓝牙(BLE 4.0)信号的室内定位系统,定位精度达到1—2m,展现了其在室内定位领域的专业特质。

  据了解,泰斗微电子室内定位解决方案采用了Beacon作为信号发射基站,Beacon信标能够自动创建一个信号区域,向区域内的接收端广播有效负载部分嵌入了自主格式的蓝牙信号,并基于该有效负载数据对接收端进行定位。

  泰斗微电子驻京办副主任毛锐介绍,该系统采用独有的人工智能及自适应算法,具有工程部署快速便利、定位精度高且稳定、环境适应性强等良好性能,和国内同类蓝牙定位产品相比表现突出,能够满足大多数公众领域和行业领域的定位需求。

  “对于特殊场景下的安防应用,本系统具有位置——视频监控联动功能,对重点监控人员的行动轨迹进行视频跟踪,实现更人性化、规格更高的主动性安防监控。”毛锐说。

  据了解,泰斗微电子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室外卫星导航类产品的研发,目前在核心算法、系统方案、产品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其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类和授时类芯片、模块得到了市场认可和广泛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