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汕头海关提供知识产权“预先审核”

  • 发布时间:2015-05-14 16:31:3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曾亦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汕头海关首次邀请权利人代表与汕头企业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会上,海关法律专家专门解读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产权海关备案的流程和该关知识产权“预先审核”服务取得的实效。与会的企业代表表示,能有这样的机会与权利人直接交流对话非常难得,感谢汕头海关架起这座“沟通的桥梁”,让企业进一步了解海关知识产权“预先审核”服务。迪士尼有限公司的代表就定牌加工企业如何取得迪士尼公司的授权、如何鉴别国外客户授权书的真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供了迪士尼公司知识产权代理人的联系方式。来自汕头的多家从事定牌加工的企业代表也针对接受国外客户订单、申报出口,以及货物出口中转时存在的困难和疑问向迪士尼公司代表提问,迪士尼公司代表一一回答了相关问题。

  汕头海关在严厉打击侵权产品进出境的同时,也一直为定牌加工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授权预先审核”服务,通过管理的前移提高企业的通关效率,达到“严密监管”与“高效运行”的有机统一。2014年以来,汕头海关先后向定牌加工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预先审核”服务共计140多批次,助力企业顺畅通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