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最大信息产业园5月19日开园

  • 发布时间:2015-05-14 16: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谢榕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获悉,华东地区最大的信息技术服务外包基地——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将于5月19日正式开园,并举行入园企业签约仪式。这意味着产业园整体项目顺利建成并将正式投入运营。

  该产业园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安溪云谷,总面积113平方公里,将以大规模、多等级数据中心为核心,大力发展云计算、数字媒体、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服务外包产业,是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战略性项目,承接建设数字化福建、打造中国制造2025泉州样板的重任。

  据介绍,此次开园的是一期项目,投资概算100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数据中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信息技术教育实训中心、APEC国际交流中心等信息技术产业支撑平台,同时打造服务外包集群基地。这些项目均具备行业国际领先水平,如数据中心是国际最高等级(T4等级),拥有华东南地区最大高可用性;服务外包基地里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数字渲染中心以及福建省规模最大的电商基地等。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泉州市人民政府、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主办,届时还将同期举办“中国云谷梦想启航”高峰论坛、信息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等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