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网商大会助力中部电商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14 16:31:2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许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1日和12日,第三届安徽省网商大会在蚌埠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安徽省商务厅、蚌埠市人民政府主办,围绕“电子商务新时代‘互联网+’新机遇”主题展开。安徽省商务厅巡视员张光建和蚌埠市副市长秦武到会并讲话。

  根据本次大会披露的数据,2014年安徽省社会消费品总额跨上7000亿台阶,达7320.8亿元、增长13%,增幅连续3年居中部第一、全国前列。纳入统计的83家电子商务企业实现网上销售额70亿元、增长84.7%,比全国高28.5个百分点,拉动区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5个百分点,居中部第二位。全省11家零售额超1亿元的网商零售企业均保持快速增长。

  在本次大会上,全国和安徽省有关政府机构、业界精英、专家学者、网商代表济济一堂,分享安徽电子商务发展经验,解读电子商务发展系列政策,总结和部署省网商协会工作,研判当前电子商务面临机遇与挑战,共商安徽电子商务加速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专门设置了专题论坛和网商沙龙环节。亿邦动力网首席执行官郑敏、慧聪网合伙人姚永超、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高级专家魏征等知名专家和敦煌网、北京银曼、苏宁云商、西域美农等行业代表齐聚现场,纵论电商创业创新之道。

  安徽省网商协会年会在此间召开,会长周雪松作协会工作报告,部署安排协会当前工作。安徽省网商协会今年将发力“1234”核心工作:突出一个着力,着力帮助网商会员用足用好政府对行业发展的促进政策;做好两类服务,服务好网商会员,服务于区域发展;抓实三项重点,重点在行业培训、会员互动、专业咨询上多办活动,树立协会品牌;争取四个亮点,结合安徽的实际争取在互联网+县域、互联网+园区、互联网+商贸、互联网+扶贫等方面做出亮点。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昆明做年度财务报告。会议发起设立“徽茶电商联盟”,新增选副会长单位2家,并对协会章程进行了部分修订。

  本次大会还表彰了2014年度安徽省“十佳新锐网商”、“十佳网货品牌”和“卓越皖籍电商”,并对热心安徽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奔走安徽网商事业的3位专家授予“2014年度安徽省电子商务发展贡献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