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中标中石化日化用品采购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5-14 16:31:2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京东中标中石化第一期日化用品框架协议采购项目,这一招标总标的高达1.5亿元,项目供货周期横跨一整年,所供货品包含个人洗护、衣物清洁、室内清洁等几十种日化用品,将供应一线职工作为劳保用品之用。这是中石化在企业采购中大胆引入第三方电商平台的第一大标,引起整个能源行业及央企的关注,也标志着中石化在采购模式变革与创新、采购管理提升方面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据悉,京东大客户将为中石化量身定制专业化采购平台,中石化总部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直接确定采购总额、采购品类、产品价格,而中石化下属上百个分支机构则分别根据自身采购需求,在采购框架之内通过京东提供的覆盖全国的技术平台实现本地化、透明化、精准化采购。京东将利用遍布全国的仓储、配送、服务体系,为所有分支机构提供支持,实现弹性供给。

  中石化在全国员工人数超过90万,日化用品的需求量大。此次通过与电商平台合作,中石化在集团内部建立起针对日化用品采购标准化、高效率的采购管理机制。

  继中国联通、中国邮政、中国人保等国字号央企之后,中石化成为又一家与京东建立电商化采购合作的重量级央企。中石化对供应商服务水平、认证资质、技术能力、产品质量等方面的要求标准很高,而京东凭借强大的自营式电商优势,及多年来积累的丰富运营经验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完全能够满足中石化在采购管理上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电子化和公开化的发展需求。随着国家大力推动“互联网+”计划,相信更多央企及其他大型企业也将加入到电商化采购大潮之中,为实现我国企业采购领域的管理提升和转型做出有益的探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