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宽带普及率达到11.96户/百人

  • 发布时间:2015-05-14 08:33: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石向军)记者从自治区通讯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326.24万户,普及率达11.96户/百人。

  自去年以来,我区高速率宽带接入用户占比提高明显,4M以上的农村用户占农村宽带接入用户的81.77%,20M以上的城市用户占城市宽带接入用户的6.3%。光纤入户工作稳步推进,光纤接入(FTTH/O)用户达107.66万户,较上年同期累计增长103.11%,占宽带用户的比例由上年末的28.3%提升至33%。移动互联网上网用户累计达1674.86万户,较上年同期累计增长2.12%;全区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增长迅猛,达1024万G,较上年同期累计增长56.14%。

  今年,我区围绕网络强国建设目标,组织实施“宽带内蒙古”工程建设和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加快建设宽带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抓好光纤到户国标落地,全面实施新建住宅建筑光纤到户,实现无线宽带网络深度覆盖,为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业态的发展和应用创造良好条件。

  同时用好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积极争取“宽带乡村”试点项目,组织指导各基础企业加大农村牧区通信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助力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另外,我区进一步加快4G网络建设和业务发展,着眼业务推广和行业应用,扩大4G信号有效覆盖,努力让新技术惠及民生、服务大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