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彦淖尔:技术人员蹲乡包点服务春季造林

  • 发布时间:2015-05-14 08:33:10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巴彦淖尔5月13日电(记者方弘)规划设计、起苗栽植,平头浇水……近日,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兴安镇羊房子村造林现场,每天都能看到几个脸色黝黑、口唇干裂的工作人员忙碌在植树造林的施工现场。

  他们就是市、旗两级林业局蹲乡包点服务春季造林的技术人员,从3月份到现在,他们每天坚守在乡镇的造林点上,帮助当地做好规划设计、整地换土等前期准备工作。这是该市林业技术人员服务绿化造林工作的一个缩影。

  乌拉特前旗兴安镇羊房子村主要开展村屯绿化,美化改善居住环境,在村内通道两侧造林。树种选择3年生地径2公分的胡杨,株行距2米×2米,预计栽植50亩,需用苗1.4万株。该市林业局造林站派出4名技术人员蹲乡到点,和当地乡镇干部同吃同住同劳动,全程跟踪技术指导,严把造林质量关,苗木栽植后全部打侧枝、平头、覆地膜,并立即浇水,目前已栽植3000多株。

  今年,巴彦淖尔市林业局针对各地春季造林任务重、时间紧、人手缺的实际情况,实行班子成员包旗县、二级单位蹲乡包点技术服务模式,保证每个旗县实施的重点绿化工程都有林业部门专人负责,每个乡镇都有林业技术人员负责打造的精品绿化工程。

  从3月份开始,该市、旗两级林业局派出近百名专业技术人员从造林整地、苗木调运、贮备到栽植、浇水和后期管护等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严把造林关。同时积极推广盐碱地造林、梭梭冷藏苗避风造林、经济林小杂果造林技术和胡杨造林技术推广等10项重点实用技术。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打造各有特色的林业示范工程、示范乡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