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油用牡丹助推林下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胡利娟)如何在造好林、管好树的同时,促进北京林业转型升级、农民绿色增收,这已成为平原造林后期养护亟待解决的难题。

  近日,从“油用牡丹在北京平原造林中的示范与推广”项目现场会上获悉,该项目经过两年的初步试验表明,在平原造林乃至荒山造林林下广泛种植油用牡丹,不仅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可观,还可作为提升平原造林经营水平和发展林下经济的一种推广模式。

  据了解,2013年,北京市林业工作总站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针对平原造林林地土壤条件好、林下空间开阔等特点,开展了紫斑、凤丹等油用牡丹品种的推广试验。目前,油用牡丹在平原造林林地种植面积有500亩。

  北京市林业站相关负责人称,牡丹能够与高大乔木搭配形成稳定的植物群落,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压草盖沙,增加绿量,提高林地的综合利用,并且其耐寒耐旱能力强,耗水少,冬季不需特殊防护,减少养护成本,好种、好活、好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