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道路交通伤害成青少年第一死因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项铮)5月7日,我国发布了《中国儿童道路交通伤害状况研究报告》,其中指出道路交通伤害是全球15—19岁青少年第一位死因。

  报告指出,随着我国进入汽车社会,儿童以不同方式参与日常交通的机会日益增多,随之而来的是道路交通伤害风险的增加。伤害是中国儿童的第一位死因,而道路交通伤害是引起儿童伤害死亡的第二位原因。

  保障儿童交通安全,从而减少儿童伤害发生,是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18岁以下儿童伤害死亡率以2010年为基数下降1/6”的目标任务。

  为促进全球儿童道路安全,联合国将2015年5月4—10日确定为第三届全球道路安全周,以“儿童和道路安全”为主题,号召全球开展儿童道路安全倡导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作为中国的响应活动,以“道路安全 儿童安全”为宣传口号,致力于多部门联合共同推进中国儿童道路安全工作。

  报告发布当天,“道路安全 儿童安全”儿童道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承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协办。活动各主、承、协办方分别介绍了在儿童道路安全工作中的职责和工作进展,并倡导多部门联合共同致力于推进儿童道路安全。

  主办部门和承办、协办单位分别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孩子创造安全的道路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政府主管部门履行职责,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以及每个成年人作为个人为儿童树立道路安全榜样是保护儿童道路安全的有力保障。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儿童道路安全,加入到预防儿童道路交通伤害的事业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