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林业生态安全指数成果将推广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片绿叶

  科技日报讯 (迟诚 胡利娟)中国生态安全(林业)指数自去年11月开始,已先期在浙江、吉林等五省15个县进行试点,预计年内可在试点进行全覆盖,这将为全国铺开打好基础。这是从5月7日召开的生态安全(林业)指数课题专家咨询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林业生态安全指数研究”项目是由国家林业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司联合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共同开展,拟对全国31个省份的森林、湿地和荒漠化生态系统安全状况及变化趋势进行评估分析,现已连续研究了3年。目前,该成果的搭建工作已初步完成。为将研究成果推向实际应用,验证生态安全综合指数建立的指标体系、评价方法,评估运行系统的实用性和科学性,国家林业局选定浙江、吉林、湖北、青海和贵州5个省15个县作为试点单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