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财智 > 经理人 > 正文

字号:  

董明珠代表:企业家要把365天都当作“3.15”

  • 发布时间:2016-03-16 08:1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科  责任编辑:吴起龙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一年只有一天,但是企业家要把365天都当作‘3·15’来过。”全国人大代表、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制造业企业,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在产品技术和质量上多下功夫,树立“中国制造”的信心,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

  董明珠说,当前我国制造业还面临一些问题,部分企业以逐利为导向,在产品上偷工减料,导致货不对版、甚至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加上不诚信的虚假宣传,致使一些消费者失去信心。

  “我国是制造业大国,一定程度上体现在数量上,而并非质量上。所以要变‘制造’为‘创造’,让创新落到实处,才能成为制造业强国。”董明珠说,国人出国买电饭煲、马桶盖早就不是新鲜事了。企业家要有一种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树立品牌意识,尊重市场和消费者,把自身最好的技术和服务交给消费者,这样才能赢得更广阔的市场。

  董明珠还表示,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尤为重要,比如一项专利投入很大,但如果新技术研发出来不久就被他人偷走了,这就大大挫伤了企业创新的积极性。“为‘中国制造’营造良好环境,一定要加大打击力度,严惩侵权行为和假冒伪劣产品。”她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