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董明珠: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死了 只有格力没死

  • 发布时间:2016-03-14 14:14:5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董明珠: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死了 只有格力没死

  董明珠

  在商界流传的事故里,有一种企业的死亡叫“成龙代言”。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闭了;代言爱多VCD,爱多老总坐牢了;代言汾湟可乐,汾湟可乐没了;代言开迪汽车,全国才卖九百多辆;代言霸王洗发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了;代言思念水饺,被检出含病菌而下架了;代言日本三菱汽车,结果发生召回事件……。

  实际上,成龙还代言过格力电器,开始于2010年2月初格力在央视的一则广告片。近日,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原来成龙代言格力,但哪个企业给他代言都死掉了。格力也给他代言了两年,但格力没死。"

  董明珠还表示," 有些企业追究成龙,说他代言把企业代死了。但企业的生死不是看成龙代言与否,应该看企业自身的实力。" 董明珠自称,代言是代表着她对消费者的承诺," 有些消费者看了明星的代言,出于对明星的信任购买了产品,结果货不对版。我是企业负责人,我应该出面向消费者承诺。"

  2014年年初,格力集团将代言人成龙改为自家老板董明珠。董明珠称,每年花在代言人的费用超过千万,正打算自创手机的格力,宁愿把省下的钱花在制作成本上。

  数据显示,成龙在代言格力的四年里,格力呈现出了惊人的增长率,代言当年,格力实现了高达42.62%的同比增长,2011年该项数据为37.35%,2013年为19.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