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董明珠代表:企业要参与扶贫敢于“吃亏”

  • 发布时间:2016-03-16 08:1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科  责任编辑:张少雷

  “大城市有高新区,也有国家级开发区,可我偏偏把基地建在了一个较为偏僻的区域。别人说我傻,这样要交更多的税,可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原则。”全国人大代表、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身为一名企业家,要勇于奉献和担当,为更多的人谋福利,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董明珠说,把工业基地建在政策优惠的开发区,毫无疑问能享受到更多优惠政策、能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但是建在那些偏僻落后的地区,既能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就业,还能带动一些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脱贫致富创造环境和条件。这也是身为一名企业家需要做出牺牲、敢于吃亏的自我担当。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要完成1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我们企业家应该投身融入到这次‘十三五’规划的伟大实践当中去,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好这件事。”董明珠说,企业不仅仅是追求经济效益,还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董明珠告诉记者,目前格力集团拥有多条产品生产线,包括空调、智能小家电以及工业机器人等,今后将凭借自身的这些产业优势在扶贫道路上投入更多、走得更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