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董明珠公开炮轰美的:"1晚1度电"欺骗消费者

  • 发布时间:2016-03-09 10:07:46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美的一晚一度电,到一晚低至1度电,类似这样的技术,还可以去领国家科技进步奖,用这样的头衔来欺骗我们消费者,我认为是悲哀的事情。”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这样评价老对手美的电器

  3月8日,格力电器在首都大酒店广东代表团驻地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场新闻发布会带来了“董明珠自媒体”上线的消息,在发布会现场循环播放了由董明珠亲自出演的广告,在广告中,董明珠正在介绍一款新型的电饭锅。

  澎湃新闻记者在现场得到了一份打印资料,关于《这些年,美的做过的事》,其中包括关于虚假宣传以及美的侵权案、多门事件、窃取竞争对手商业机密等资料。

  董明珠称,马桶盖事件就是我们在为过去的不诚信行为买单,“如果今天还不讲诚信,你买单的时间不是现在,是未来的五年。”

  董明珠认为,“我们要实现社会诚信,我觉得多一点像我这样的人站起来,不要因为我们好像是公众人物,我们看到一些不良行为不愿意斗争。”

  作为行业的主要竞争对手,格力和美的相互争斗无处不在,也多次公开化。

  这一轮大战的导火索是,1月20日,格力制冷空调领域的技术标准研究人员陈进,在微博上实名举报美的集团2014年获得的国家科技奖励项目《房间空气调节器节能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在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项目中造假。1月22日,名为“空调专业工程师李猛”微博用户发帖,也举报格力2011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涉嫌造假。

  格力电器于2016年1月29日宣布,为维护名誉,在总部所在地珠海香洲区法院起诉美的工程师李猛。不久之后,美的也在佛山市顺德区法院对格力一位工程师陈进提起诉讼,这位工程师之前一直以个人的名义举报美的。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5年进军手机业务后,3月6日,格力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主营新能源汽车的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

  董明珠在发布会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收购银隆,进一步把我们环保能源的这样一些技术,融入到新的领域里面去,以后可能我们会不仅是造一个环保能源的汽车,是把两者之间协同、合作,协同发展能够落实得更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