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财智 > 创业者 > 正文

字号:  

雷军:让猪都能飞上天的“技术控”

  • 发布时间:2015-11-09 09:31:0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成名后的雷军有一句“谬论”——只要站到风口前,猪都能够飞上天,信不信由你,但别忘了湖北还有一句说法:相信男人的话,母猪都会上树。

  雷军出生在仙桃,也算是一个出“人精”的地方,也是武汉大学毕业,学计算机的他始终在倒腾那些“软件”,40乃成,当陈东升搞到副局级,再那张罗500强的时候,雷军才刚刚走出武大校门,此后一直名不见经传,直到2011年小米手机的问世,才“井喷”出一个雷军来,由此一发不可收拾。不管雷军的那句谬论是否对,毕竟人家4年的时间把小米手机做到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第三名,连总理也当面问他,小米什么时候变成大米。

  雷军成功以后,也搞了一个武汉大学名誉教授,他不光是给他的师弟师妹送“心理鸡汤”,也时不时给他们弄点“干货”。在湖北,现下正在创业的年轻人已将雷军放到和马云一样的偶像地位,究其原因是他还有“让鸡生蛋”的本领。金山、欢聚时代、猎豹移动、迅雷、拉卡拉、凡客诚品、乐淘、UCWeb、好大夫在线、光谷创业咖啡等背后,都有雷军的身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