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罗杰斯:全球性熊市已近在眼前

  • 发布时间:2015-11-13 10:18:1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国际投资人吉姆·罗杰斯称,当下投资机会已经非常有限,他警告说,全球范围内不断上升的债务和过多的廉价资金可能导致一场世界级的熊市。据报道,“我担心的是,下一次我们将会遇到很严重的问题,”罗杰斯表示,“所以基本上我的意思是,我现在已经不在各个市场四处奔走,寻找投资机会了。”

  他承认,伴随各央行持续“恐慌”性压低短期利率,全球股票指数可能会再有一轮上涨,但是最终,一切会以惨淡收场。

  “现在当我审视这个世界时,我很难乐观起来。美国股市的牛市持续到现在已经六年半了。就美国的经济周期而言,我们一般是每四年到七年就要重挫一次,我们现在很可能已经接近某种程度的修正了,甚至就是熊市。”他表示,“下一次熊市将比我们过去所经历的大多数熊市都可怕,因为我们现在的债务水平比过去要高得多。”

  “2008年时我们就因为高债务遭遇了严重问题,可是从那时到现在,全球债务水平又窜升了许多。我指的是,2008年以来,没有一个国家削减了自己的债务,债务现在越积越多了。”

  “我担心的是,未来一两年我们将会遇到更大麻烦,届时,大多数股票或者大多数投资都不会有什么好前景。”罗杰斯解释道,“美国将成为大麻烦的发源地,因为美国央行犯下的错误最严重,是我们首先开始了大规模的印钞,而其他的国家都在模仿我们,日本、美国、欧洲、英国都在干这个。”

  “明白了这一切,我们再回头去审视过去那些熊市,就会发现,它们通常都是开始于比较小的,比较外边缘的国家,然后雪球越滚越大,最后大家谁也跑不掉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