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投资大鳄罗杰斯:我7月份买的A股也跌了 此后未买

  • 发布时间:2015-08-27 09:01: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投资大鳄罗杰斯:我7月份买的A股也跌了 此后未买

投资大鳄罗杰斯现场演讲 记者 顾炜 摄

  最近,全球股票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至今这场股市暴风雨还在肆虐,股民们损失惨重。就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昨天,国际著名投资大师、量子基金创始人之一吉姆·罗杰斯来到南京,把脉中国的金融、投资市场。对于暴跌之下的中国股市,他是如何看的?他手里持有的股票情况如何?他给投资者提出了什么样的投资建议呢?来听听罗杰斯怎么说。

  “我7月份买的股票也是亏的”

  昨天,这位投资界大鳄应邀来到南京,上午参观了三胞集团,下午参加了由新华网、纽约金融学院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经济发展新机遇暨新华网思客会对话罗杰斯峰会活动”。

  对于股市的投资,以往罗杰斯都是坚持越跌越买。这次,他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我在7月份大跌的时候买进了一些,此后就没有再买过。”罗杰斯提到上次就是在7月底来南京时,当时他并未透露买了什么股票,不过,在昨天的演讲当中,罗杰斯坦言:“7月份的这笔投资当然是亏损的。”

  “我也在观望,我现在没有再投资。”罗杰斯说,目前他持有的A股股票没有卖掉,但抛售了日本的股票,他在等着事态的变化,他表示,要等市场真正触底危机过去后,他才会再次进入市场,可能会选择中国市场和少数其他几个国家,比如俄罗斯。

  现在黄金的价格还是比较高

  除了投资股票之外,罗杰斯对贵金属是否感兴趣呢?“我妻子很喜欢钻石和贵金属,我们自己也买了一些贵金属,我通常比较喜欢玉,或者蓝宝石、红宝石、祖母绿等。”罗杰斯说,他喜欢有颜色的宝石,因为价格会更便宜一些。昨天的演讲过程中,罗杰斯说他还随身带了一些贵金属,他掏出一枚熊猫金币,还特地让工作人员展示给大家看。

  “现在我没有再增持贵金属,明年或者后年我在等待好的机会,如果黄金跌到每盎司1000美元以下,我就会买黄金。”罗杰斯说,接下来的几年中,出现经济危机的情况下,黄金将会成为非常好的避险工具,或者也会出现黄金的泡沫。“我希望能够买更多的黄金,但前提是黄金价格要跌一跌,现在黄金和白银的价格还是比较高的,我暂时不买。”

  互联网金融未来大有可为

  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罗杰斯认为这是发展趋势,未来大有可为。“互联网发展得非常迅猛,比如说我的孩子就不会去银行网点办理业务、不会去邮局办理业务,因为现在互联网变化很大,互联网可以给你提供很多的服务。”

  论坛期间,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周治瀚询问罗杰斯:是否会投资一些P2P或者借贷产品呢?对此,罗杰斯表示,如果能够找到非常聪明的人、财务健全的公司的话会考虑,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他表示这将是一个很赚钱的行业,但任何一个很新又发展很快的行业,一定会出现很多危机,但危机过后能生存下来的公司,肯定就是赚大钱的公司。对此,周治瀚也表示认同,金融行业没有饿死,只有撑死,发展太快不是一个好事情。

  花絮

  论坛现场变身“晒娃党”

  很多人可能看到了《投资大师罗杰斯给女儿的12封信》,这位投资大师可谓老来得子。在演讲过程中,谈到女儿时,罗杰斯瞬间变身“晒娃党”,现场展示了女儿们的视频,两个女儿都讲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能流利地背诵唐诗、说绕口令,引来现场观众们的啧啧称赞。他还说打算10月份带女儿来南京,一起看看南京的景点,了解南京的文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