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港媒:国内游占中国旅游消费八成

  • 发布时间:2015-12-07 15:17:2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香港《南华早报》12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的酒店将不再门可罗雀 随着中国的旅游需求正把国内旅游业推向新高,分析师们重新看好中国的酒店业。历经多年的艰难后,这是一种令人欣喜的逆转。此前很长一段期间,中国的酒店业成了自我野心的牺牲品,受困于供给过剩,而遍及全国的反腐行动也令对奢华住宿设施的需求受到抑制。

  由于酒店连锁企业过度扩张,中国每10间客房中仍有4间空置。但从衡量入住率和客房每日收入的业内标准RevPAR来看,今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0.3%,这是近4年来首次出现正增长。在北京,如今对高端酒店设施的需求增速几乎两倍于供应增速。

  尽管境外游增长更快,但国内旅游仍占中国旅游消费总额的80%以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游消费1.65万亿元,同比增长14.5%。惠誉国际预测,随着国内交通基础设施改善、新投资以及国内旅游景点升级,加上越来越多家庭有了经济条件,未来5年内中国国内旅游市场仍将以两位数增长,这将继续提振对旅游接待设施的需求。

  旅行社之间尤其是网上的竞争,正为极具成本意识的中国游客提供众多低价选项。瑞信银行分析师表示,“尽管媒体把旅游业称为会走路的钱包,但中国的这个钱包其实远比发达国家和一些邻国的钱包要薄得多。”(作者布伦达·克里夫特,丁雨晴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