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德媒:中国越来越受到德国学生欢迎

  • 发布时间:2015-12-07 15:14:0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妮娜·特仁特曼,青木译  责任编辑:王斌

  德国《世界报》12月5日文章,原题:把留学中国作为职业机会 尽管入学条件越来越苛刻,但中国作为留学目的地,仍越来越受到德国学生欢迎。

  “空气有些脏,热水每天只供应两次……”,德国人斯卢迪这样回忆8年前在中国济南的留学生活。如今,说着一口流利汉语的他已是上海一家建筑事务所的经理。

  德国学生留学中国的人数正呈不断上升趋势。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等机构的统计显示,在“最受德国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地”排名中,中国已跻身第七,仅次于奥地利、英美等传统留学国家。每年有超过6200名德国学生赴中国留学,申请远远超出提供的名额。

  职业前景是留学中国的重要因素。专家提醒,德国学生应事先考虑清楚,若准备学业结束后回欧洲求职,那在华经历可帮助他们在求职者中脱颖而出。若想在东方实现职业理想,那短短几学期的学习还远远不够。

  “外国毕业生在中国就业市场并不容易”,曾在上海留学的克里斯塔说,许多公司都要求出色的语言能力,还要对中国的国情和人文有一定了解,他们往往更愿意聘用能讲外语的中国本土毕业生。即便在德国的中企,如今也对申请者的中文有所要求。汉堡一家猎头公司负责人强调,所谓的“中国通”在现今就业市场上已供过于求,若没出色中文水平,很难找到立足之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